水风空落

架空 就一次机会

只想说:以任何方式致使他人染上毒瘾的,都是人渣!

同人创作不是没下限无三观的代名词 @哦喔 


包子脸da楚楚:

缉毒警察KO.  缉毒科实习生郝眉


郝眉挂了电话就匆匆赶往警察局,坐在出租车里他一路忐忑,难以置信。鸣笛声,引擎声,风声,他都听不见了。

————       一个月前,郝眉的童年好友莫扎突然回到了帝都工作,并且和郝眉成为了出租屋室友。莫扎和郝眉从小一起长大,两人都成绩优秀,性格乖顺,邻里间教训自己家孩子用的“别人家孩子”说的就是他俩。

高中起他们的联系就渐渐少了,上了大学去了不同城市更是多年未见,那日郝眉去车站接莫扎,起初内心忐忑,不知道多年未见的好友如今是什么样子。郝眉在出站口徘徊,不时看看出口,这时,一个衬衫长裤打扮清爽的青年拖着行李箱走出来,也眼神迷茫地张望着,郝眉当时就笑开了,快步跑上去拥抱对方,“好久不见,欢迎回来。”
莫扎眼眶微红,“好久不见。”

同居的第一个星期,第二个星期,莫扎的生活特别规律。郝眉游戏打到一半,见莫扎已经洗漱完毕要去回房了,郝眉看一眼挂钟九点半?这就睡了?转念一想,每个人习惯不同。郝眉戴上耳机继续玩游戏。
第二天晚上郝眉拉着莫扎出去压马路,路过酒吧街,“去喝一杯?”郝眉指向不远处的霓虹灯招牌,却见莫扎目眦欲裂的神情,背脊有颤抖的迹象,好似要说什么却双唇紧闭不拒绝也不回应。郝眉看莫扎的反应不对立马收了笑容,深怕万一在他们不见的这些年里这种地方可能给莫扎带来过什么噩梦,看莫扎不想说的样子郝眉也尊重他,没有多问。郝眉若无其事的样子,仿佛自己什么也没有说过,拉着莫扎离开了那条街,他快步走得头也不回,自然没有看到莫扎回头去,深深看了一眼那一片灯红酒绿。

过了两天,莫扎规律的生活突然打破了,夜不归宿。郝眉做好早饭,莫扎正好推门进来,郝眉笑着问,“来吃早饭,你昨晚去哪儿了啊?”
莫扎径直往卫生间去,“去和几个朋友玩了一下。”莫扎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拖把,开始拖地。郝眉有点不好意思,“地有点脏,昨天本来该我拖地,不好意思啊。”挠挠头,“你先来吃饭吧,一会儿吃完了我来拖。”莫扎头也不抬,“没事,我来。”郝眉打着哈哈,“啊,那我就先吃啦。”

接着事情就不太对,莫扎拖完了地,又去取了旧报纸和洗洁精开始擦窗户,吃完饭的郝眉心里过意不去,赶紧从莫扎手里要拿过东西来接手,却发现瘦弱的莫扎力气大得很,只好去取了工具来一起擦窗户。窗户擦完了,郝眉往沙发上一坐闭上眼睛休息,却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睁眼却看到莫扎拿着鸡毛掸子和抹布在客厅的架子台子边,郝眉傻了一会儿,“你,怎么了?”
莫扎若无其事,“做卫生。”

郝眉坐在沙发上看着莫扎一个人面无表情一刻不停,把整个房子打扫干净了。
莫扎停下来的时候郝眉看了眼钟,下午四点。郝眉悠悠开口,“告诉我,你怎么了?”
莫扎收拾好抹布从厕所出来,“我做卫生。”
郝眉眼眶微红,“我们是好朋友啊,你为什么不说,你受什么刺激了?你失恋了?为什么这样折磨自己?”
莫扎对郝眉很疑惑的样子,“我折磨自己?我只是做卫生。”
郝眉揉了一把太阳穴,“算了,既然你不愿意说,吃饭吧,我给你热热去。”

————
郝眉付钱下车,走进了公安局。

莫扎坐在审讯室里,郝眉从玻璃窗看进去,莫扎神色如常,谈吐有礼,面带微笑,郝眉有点怀疑起自己刚才在电话里听到的内容。
“我是刚才给你打电话的警察我姓柯,你是莫扎的家属?”
郝眉转身,一位警官站在他身后,双手插在口袋里。长得真好,这就是郝眉第一眼的想法,“他家人不在,我是他室友。”
“室友?”警官蹙眉,蔑视地轻笑,“好,那你也给我过来做个尿检。”
郝眉现在一点也不觉得这位警官长得好了,他受到了惊吓,“什么?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莫扎也是!你们一定是误会了!”
柯警官扯了郝眉的手把他拖到检验科,“别反抗,袭警是重罪。”

郝眉憋屈地坐在长椅上,他长这么大还没有受过这样的委屈,脸上发热,眼眶湿润,如梗在喉。柯警官走过来,手里是两份检验报告,递到郝眉面前。郝眉撇过头揉了下眼睛,拿过报告,“对嘛!我就说我是良民,大大的良民!警察叔叔你不能冤…枉…”郝眉震惊得说不出话,莫扎的报告是,阳性。“他真的…”
柯警官毫不留情,“他吸毒。”又拿回了报告。
看着郝眉仍在震惊中,柯警官继续道,“他已经第四次被抓了,第三次被抓就已经强戒过,现在又复吸了。”
莫扎从审讯室出来,走到郝眉面前,依旧面带微笑,看郝眉精神不振的样子,“真不好意思害得你半夜三更跑到这儿来,一会儿你可得回去好好休息。”又看了一眼站在一边的警官,“你们一定是搞错了,没事,各位警官也很辛苦,我们也要能体谅你们的工作。”
柯警官手一挥,两个警员拷上莫扎,“阳性,带走。”

郝眉蜷缩在大腿上,眼眶发红。警官在他身边坐下,“基本每两三天,我就会接到案子,见到这些人。欺诈型人格,撒谎不打草稿,看起来很真诚。”警官点燃一只烟,“你朋友溜冰,行为龌龊,复吸率几乎百分百,断绝关系吧。”
郝眉吸了一下鼻子,“柯警官,你怎么这么冷血?他可是我从小的好朋友,我不能放弃他!”
柯警官目不斜视,“没救。”
郝眉猛地站起来,“都没努力过怎么能说没救?!”
柯警官拉着郝眉坐下,“你多大了?”
郝眉别别扭扭抽回手“22。”
“毕业了?”
“还没,大四找工作呢。怎么?”
“既然你这么不死心,来警局缉毒科实习一个月怎么样?”柯警官看向郝眉。
“我?”
柯警官默认,“你要是一个月后还这么想,我也不拦着你。反正这近一个月他都要被拘留,怎么样,敢不敢?”

郝眉握紧拳头,瞪回去,“好。”

一大早柯警官就进了资料室,管理员听到一阵闷响,“柯队这?”
柯警官把手插回口袋,“实习生一会儿来报道,他来收拾。”
管理员于公翻了个白眼,“什么玩意儿?”

郝眉生无可恋地走进资料室,怪不得,说什么整理不完明天继续也行。
郝眉看着散落一地乱七八糟的文件夹生无可恋,几个意思?
很快,看着手里的文件内容,郝眉已然明白了柯警官的意思——

“冰毒通过血液作用于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对大脑和神经系统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吸食新型毒品后,可导致急性精神障碍,长期使用会诱发“苯丙胺性精神病”,症状类似精神分裂症,以犯罪妄想、迫害与被害妄想表现明显。”

“喂,发什么楞啊,收啊。”于公拍门,“看什么呢你。”
郝眉抬头“那什么,吸…那个什么…”
于公瞥了一眼文件夹的编号,心中了然,“你稍微留意一下网络或电视里的新闻报道。那些在大街上突然发狂劫持人质的,突然吵吵着有人要害自己准备跳楼的,那些突然冲到街边店铺抢刀子伤人的,突然驾车失控撞人的,十有八九都是溜冰的。
在你神智清醒的时候,你可以控制溜冰行为,你甚至觉得一切都在掌控,想吸就吸,想停就停。
但是再过一段时间,你可能连自己具体在做什么都搞不清楚了,幻视幻听,迫害妄想,焦躁紧张,暴力倾向。”
郝眉心里堵,说不出话,合上文件夹继续收拾。

To be continued.




我不想直接去撕什么,只是想通过这篇文把想说的话说了。


评论

热度(114)